橘子酱_冷cp自给自足

【sunpark】【孙朴AU】阳光灿烂的日子 27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谢之前看过这篇文现在还在看,之前没看过这篇文现在也在看的小伙伴~

七夕凭借自己的洪荒之力终于更上了~我很满意~耶~【比心!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离寒假还有三天结束时,宁泽涛在家待得发闷,晃悠着来到店里蹭了顿午饭。小店长没多招待,只是把俩人留在了楼上的房间闲聊,顺便多谢他拖住孙杨,帮自己解决掉了个大麻烦。

   “免得这人跑来跑去,只会到处添乱。”Park这语气里带着十二分的嫌弃,嘴角却还是一如既往噙着笑。

  孙杨挑挑眉,啧了一声,显然并不是这么觉得的。

  “你们慢慢聊,我楼下还忙,就不陪你们了。”随手把一团乱的桌子整理出来,Park还没等他说什么,就笑着关上门逃也似地跑去楼下了。

  被嫌弃成这样,孙杨觉得有些难为情。翘起二郎腿,不高兴写满一脸,面对宁泽涛也没什么好脸色。

  “哎!来干嘛啊!”

  正喝着大麦茶的宁泽涛一口水差点喷出来,嚷嚷着杨哥,可没有你这样的,有了男朋友就忘了男性朋友,来看看你不行嘛,一个多月没见了也不想我,真是让人寒心。

  孙杨翻了个白眼,看着对面这人捂着心口摇头‘啧啧啧’的样子,突然觉出这话有点儿不太对劲。

  “哎?你怎么知道…知道我俩…那什么…那个……”

  “啊,妍熙告诉我的,”磕磕巴巴的话实在听不下去,宁泽涛大大咧咧地及时打断。边摆弄手机边往嘴里塞着点心,口齿不清。 

  “我们一直聊着天呢,她早就回来学校了,前几天还碰到,一起吃了个饭。”

  提到妍熙,孙杨有点儿不太自在。他对这姑娘心情十分微妙,有喜欢有讨厌还夹杂着点儿莫名其妙的愧疚,想问问她近况怎样,话到嘴边还是咽了回去。

  “哦……”他就这么应付了一声,抿抿嘴,安安静静继续倒着茶。

  “杨哥,其实你也不用担心妍熙……”

  兄弟当然不是白叫的,宁泽涛低着头,轻描淡写仿佛不经意间提起,其实早就看穿了他的心思。

  “妍熙本来性格就不闷,这你也知道,她犯不着因为这事儿一直跟自己较劲,没多久也就出来了。前几天一起吃饭,笑得可开心着呢。”

  说到这儿包子顿了顿,晃晃手里的茶杯。

   “况且人家挺好一姑娘,追她的大有人在。”

  “我一同学,跟我们吃了顿饭,这不,看上人家了。”

  孙杨听到这儿突然来了兴致,急忙打探着到底是哪个同学自己见没见过,人怎么样高不高帅不帅,配不配得上妍熙?

  “哎呀你就别问了,怎么这么八卦,”手里茶杯一放,宁泽涛嫌弃地看了看他,“再说管他配不配,人家妍熙也没看上,你搁这儿瞎操什么心。”

  说到这儿他好像想起了什么,拍了拍脑门埋怨自己差点儿忘了正事,急忙从口袋里扯出两张票递给了孙杨。

 “喏,这就是我那同学弄来的,本来想跟妍熙去看来着,结果被残忍地拒绝了……”

  孙杨接过票来看了看,是明晚六点的话剧。

 “妍熙说让我来给你俩,反正我那同学也不是个文艺的人,自己去就不打算看了,倒也浪费。”

  孙杨还想推脱推脱,可宁泽涛接下来的话算是说到了他心坎里。

  他说杨哥,假期马上就结束了,等开了学,校园里人多了,哪还有这么良好的约会条件?

  孙杨就这么把票收下了。

 

  晚上和Park商量了商量,小店长开开心心地说着好,弄得孙杨也跟着期待了起来。他自己对话剧没什么兴趣,觉得矫情。Park也一样,毕竟是个异乡人,有些文绉绉的台词听不懂,总觉得带入不了感情。

  可是只要两个人在一起,不管去哪里,做什么,都是好的。

  晚上六点的话剧,五点左右天色已经发暗。孙杨下车后偷偷牵着他的手,俩人一路踩着薄薄的雪花,咯吱咯吱地往剧院走去。大厅里遇见来看儿童剧的孩子们,叽叽喳喳缠着爸爸妈妈问这问那儿。

  Park突然就停住了。

  孙杨想开口问怎么了,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五六岁大的小女孩正被妈妈抱在怀里,大眼睛忽闪忽闪,乖巧地笑。

  “wuli泰熙,也是这么大呢……”Park说。

  这句话正戳到孙杨避之不及的软肋上,让他意识到自己的患得患失来得并不是毫无理由。家人亲人朋友学业…所有的一切都在熟悉的地方等着他回头,可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,除了孙杨,Park再没什么留恋,什么都没有。

  他下意识扯住Park的手腕,把它握得更紧,直叫这人吃痛地皱起了眉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小店长回过神来,恍惚了好一会儿,接着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,笑着把他往剧院里扯。

  “泰熙和她…一样可爱,等你跟我回家,到时候…就能看到了。”

  

  Park总是这样,温和又坚定,一句话一个动作就能让孙杨抛去心里乱七八糟的杂念,只想在他身边安安静静对他好。

  演出开始的时候孙杨这样想着,忍不住转过去看向他。Park掐着他的脸颊又给推了回来,小声吼着专心看表演。

  于是孙杨就专心地看了。他本以为得强打精神免得自己睡着,谁知道没过一会儿就沉静其中无法自拔。他看着男主人公疯狂地爱上了一个女孩,可女孩却也疯狂地爱着另外一个人。他看着这份不可能的爱情将他百般折磨,让他变得忧郁、卑微、偏执而又疯狂,周围的朋友一个个戏谑着劝他忘记,他却说‘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唯一的事情,但我决定…不忘掉她。’

  没法忘记,也不舍得……那么一个在脑海里清晰鲜活的你,我付出了整个生命去爱,怎么舍得就这样忘记。

  谢幕后走出剧院,孙杨一时半会儿还没缓过劲儿来,闷闷地半天没说话。Park以为他冻坏了,路过小店买了杯奶茶塞进他怀里,总结到这剧真悲惨,男主角可怜,女主角也可怜。

  “是啊,可是又有什么办法……”孙杨摇了摇头,情绪有些低落。他后悔来看了个这么悲伤的故事,让自己的脑袋里不知不觉又冒出一堆不好的念头。

  身边的Park小心翼翼戳戳他的胳膊,把奶茶又往他怀里推了推。孙杨抬头瞥见他冲自己笑,倒觉得轻松了不少。有时间想这些有的没的,倒不如多看看他笑起来的样子,不紧不慢度过眼前。

  计程车停在校园门口时已经很晚了,下车后孙杨习惯性去拉Park的手,却没想到扑了个空。回过头只见那人站在离自己一米开外的地方咯咯咯地笑,呼出的哈气在路灯下暖暖一团。

  于是他也不自觉地跟着傻笑,跑过去闹腾一阵儿,气喘吁吁地质问起对面这人。

  “不是你说的嘛,今天这演的,多悲伤一故事……”他抬起手,轻掐了下Park冻得有些发红的脸。

  “那怎么看完了这么开心呢?这位国际友人。该不会一个假期没有客人,中文水平迅速倒退,连个话剧都看不懂了吧?”

  “大概看懂了,不过确实有的台词太快,听不清楚。”

   Park没听出他打趣儿的语气,认认真真回答到。

  “开心是因为…和Sun在一起,所以一直都很开心。”

  这完全不像Park平时会说出口的话,孙杨听完愣了愣,接着,扑通扑通的心就快要跳出了喉咙。

  被女生夸几句就害羞到不行的他,正一次次在孙杨面前展示着恋爱时,自己的勇敢和果断。很多时候,孙杨都能感到属于他的那部分Park在一点点展开,不只是温和坚定,还会有些小脾气,有些孩子气,有些唠叨和碎碎念,会说些甜腻而又诚实的情话。

  他知道,这才是朴先生二十几岁该有的本来模样。而不是把自己伪装得严严实实,脸上永远带着近乎完美的笑,为了保护自己,坚强成熟得不像这个年纪。

  想到这儿孙杨突然心疼得厉害,他把Park一下揽进怀里,过了好久才轻轻放开。吸了吸鼻子,他又继续说到那好多经典台词你都没听清楚,我现在再给你说一遍吧。

  他看着Park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说。

  他想说给他听。

“你是我温暖的手套,冰冷的啤酒…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,一复一日的梦想……”

“爱你,是我做过,最好的事。”

Park呆呆地听完这一句,只觉得眼眶有些发热。他看着孙杨为数不多沉稳成熟的样子,看着他眼底快要溢出来的情感来势汹汹,一时间竟不知该怎么回应。

 于是他笨手笨脚轻抓住Sun一侧的衣领,慢慢向下拉着贴近自己,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似的,仰起头,吻上了Sun的唇。

  一瞬间惊心动魄,却又温柔静谧。

  孙杨反应了好一会儿,才下意识掌握起主动权。他微微向前倾着身子,右手有些发抖,小心翼翼抚上Park的脸。

  只觉得,有种想哭的冲动。

——tbc——


评论(18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