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酱_冷cp自给自足

【sunpark】【孙朴AU】阳光灿烂的日子 1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白生日粗卡!这么喜庆的日子怎能不更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看孙杨平时对她不冷不热的态度,邓念去敲门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。听见他答应了陪自己出去逛街,倒觉得有些意外,不确定地反问了一句。

  “嗯?真的…要跟我去么?”

  孙杨没回话,转身就往校门口走去,邓念这才反应过来,赶紧小跑着跟上。心里那点儿奇怪马上就被兴奋劲儿给代替了,一路上暗自窃喜,想着这步险棋也算没走错,不知道今天逛下来,自己的胜算又能多出几分。


  出了校门,路两侧的杂货小店慢慢多了起来。邓念说到底也是女孩子的心性,每家店都要拉着他进去看看。摸摸这摸摸那儿,问问他这耳环好看么,那边那条围巾怎么样。

  “嗯……都还行……”心不在焉扫了过去,孙杨却突然眼前一亮。

  “老板,边上那副手套能给我拿过来看看么?”  

  “浅灰色?”一旁的邓念见了有点儿纳闷。

  以孙杨这张扬的性格,不应该喜欢鲜艳一点儿的颜色么……

  看他拿着这手套摸来摸去,一副爱不释手的样子,邓念眼睛一转,抢在孙杨之前,赶忙把钱给付了。

  “学姐?你这又是干嘛?”

  皱着眉头准备把钱塞回她手里,孙杨本就不想再跟这学姐有什么瓜葛,说什么也不愿意占这便宜,俩人推搡了半天邓念说到那你给我买个围巾吧,咱俩这不就扯平了么。

  买了店里最贵的围巾给了她,孙杨心里好歹舒服了一些。学姐准备回宿舍,让他送自己一段路,孙杨也打算到寝室门口分别时再挑明,以免在路上突然提起怪尴尬的。俩人慢悠悠往回走,邓念问一句他答一句,不一会儿也就回了校园。

  雪停了才没多久,学校里可早变成了游乐场。三五个人你追我赶雪团飞来飞去,路也被来来往往的学生踩得结结实实。邓念一步步走得小心翼翼,可还是好几次差点儿摔了个跟头,孙杨看不下去只好伸了个胳膊过去扶着她。走到足球场边上雪厚的地方松了手,这姑娘一张脸红红的,却并不像是装出来的样子。

 “其实…不知道你喜欢什么,所以才付了手套的钱,就当是新年礼物了。”

  孙杨正走神儿瞥着球场里面打得一片混乱的雪仗,突然听到她冲自己说起了话。

 “围巾我也会好好保管的,戴着它就会想起你啦!那我们自习的时候再联系,我寝室就在前面,你不用送了,快回去吧。”

  学姐笑了笑,头一次露出有些紧张的神情。

  看着这样的邓念,孙杨不自在地摸摸耳朵,倒觉得有些愧疚。想了想又狠了狠心,还是把酝酿了一路的话说出了口。

  “学姐,自习的时候,不用来找我了。”

  邓念这么精明的一个人,听了这话马上明白了孙杨今天跟她出来的原因。心里一沉,暗暗骂着自己一路上到底是被什么冲昏了头,怎么就一点儿没有察觉。

  可这事儿只要不说破,以后也还有机会。想到这儿,她转过身就想往寝室逃。

  “其他的…以后再说吧,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 刚想离开,前面的路就被孙杨给挡住了,绕了几下没绕开,邓念也知道今天看来是躲不过了,心里又气又烦,想着肯定是游泳队的这帮队员坏了好事。

  “是因为听了别人乱七八糟的话,所以对我有意见?” 

  “不是自己的心意才最重要么?怎么这么容易被其他人影响了?”

   就因为自己的心意最重要,所以才想拒绝你啊。孙杨摇了摇头心想。

  “我从来也没觉得学姐你有什么不好的地方,不管其他人怎么说,我也从来没这么觉得过。”老老实实回答着,他把胳膊从邓念手里挣了出来。

  话既然已经开了头,后面的自然也就好说了。

  “学姐强势又成熟,是个挺好的姑娘。可是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,每天光是想着他看着他都觉得时间不够用,所以心里根本装不进其他事儿,更别提其他人。”

  “我知道学姐…你的心意,也不想这么不清不楚,耽误了你。”

  “所以学姐,你以后还是……别来找我了。”

   +++

  话说完了,孙杨转身就往回走。邓念不甘心地上前拉了一下,也被他轻轻甩开了。

  沿着球场外走了两步,感觉学姐还站在原地没动,虽说觉得有些残忍,可他还是一次都没有回头。脚下的雪被踩得嘎吱嘎吱,孙杨拉了拉衣领,耳边传来球场里的笑闹声,隐隐约约听见不知是谁破音了还在喊着“NONONONONO”,突然心里一惊,下意识地朝里面看去。

 球场里几伙人,雪仗打得昏天暗地,可孙杨还是一眼就认出了Park的绿色羽绒服和被他护在身后的妍熙。看了看俩人周围另外几个同学也觉得眼熟,仔细想想可不就是经常来光顾的那群韩国留学生么。

  眼看着小店长脚下一滑摔在了厚厚的雪上,冲着他的雪团却蓄势待发一点儿也没耽搁,孙杨想也没想第一时间从门口冲了进去。

 

  “Sun?你怎么回来了?”

  紧张地缩成一团,等了一会儿也没感觉有雪球打过来。Park睁开眼,就见快两米的孙杨严严实实挡在了自己面前,脖子上一堆雪,正在顺着衣领往里钻。

  “逛完了,回来给你送点儿东西。”

  抖了抖衣服,孙杨把Park的手套摘了,果然看见这人两手冻得通红,赶紧握着递到嘴边哈了哈气又搓了搓。掏出新买的手套一边往他手上戴一边唠叨:你看这么多人,怎么打起雪仗来火力全集中到你这儿来了,肯定是积怨已久,我就说菜的份量太小了吧,是不是平时吃不饱现在都来报复你了。

  “能不能不每天胡说八道的。”Park笑着把手抽了出来,掸了掸他头上的雪。

  “他们本来是追着妍熙的,想逗逗她,可都被我挡下了。所以开玩笑说要把我们‘料理店队’的主力店长先解决掉,才都冲着我来。”

  看了看不远处跟其他人玩得开开心心,笑着跑来跑去的韩国学妹,孙杨心里的酸味儿都泛到了喉咙。

  又是妍熙啊……

  不是不喜欢的么?小店长你就不能和我一样果断一点儿么?我可是为了你刚拒绝了一个姑娘,说以后都不要见面了。公平起见,你以后也不要见妍熙了怎么样?

  当然,这话也只能在心里想想而已。

  定了定神,孙杨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 “你们这雪仗也带我一个吧。”他说着,帮Park重新围了围散开的围巾。

  “你保护谁都没关系,反正我来保护你。”

  就像你喜欢谁都没关系一样,反正我只是喜欢着你,这样就足够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18)

热度(26)